昨晚,抱著兒子,頭昏昏沉沉即將入睡時...

兒子突然問:「媽咪,我是怎麼生出來的??」

半睡半醒的說著第N次:「媽咪的卵子跟爸比的精子,『匡湯』組合,九個多月後就生出你了~」

「矮油~~不是啦!」兒子鬼叫一聲,「我是說,你怎麼有我的??」

「啊不就跟你說了,媽咪的卵子跟爸比的精子『匡湯』組合就變成你了!」

兒子又急又氣的跳起來,「你們為什麼有我的??」

喔~~這個呀!我也回答過很多次!!
第5639號台詞出動!!
「有一天媽咪肚子痛痛的去看醫生,後來醫生伯伯問媽咪結婚一年了想不想生小北鼻,媽咪點點頭,醫生伯伯幫媽咪算好排卵日,下次再去看醫生,就說媽咪懷孕了,爸比還傻呼呼的問我說,要不要把媽咪抱起來轉一圈...」
SEE~我說得多麼流暢啊!!

「吼~~」兒子拍了下額頭,「我是說~你們如何有我的?」

咦!?
小鬼到底想問啥??
我有點醒了...

不過,還是不正經回答。
「因為我們有去媽祖婆婆跟註生娘娘那邊拜拜,博杯的時候,神明同意了,後來我就懷孕了。」

兒子有暴走前兆了,乾脆把話給挑明,「你們是做了什麼事才有我的??親親?抱抱?」

啊咧!?
他才要念小五,現在就要教他健康教育了嗎??
不對不對,他念的是實驗班,記得小四好像有用英文教過這個!

「你們不是教過嗎?就卵子跟精子組合...」

「我知道咩~~~但是要怎麼樣把爸比的精子跟媽咪的卵子組合??」

我愣了一下,馬上試探的問:「你們同學都在聊這個嗎?」

「沒有啊~我自己想知道。」小鬼黏了上來,撒嬌的蹭蹭,「媽咪~~我是怎麼生出來的咩~~」

沉思了一會兒,我說:「其實你是送子鳥送來的~」

現在的小孩根本不信這套,不留情面的嗤了聲,「切~~」

我當做沒聽到,自己說得很快樂:「有一天早上我打開大門,看到一隻送子鳥,啣著一個竹籃,你就在裡面了~」

「不可能!!那妳怎麼有大肚子的照片?」

「咦!?有嗎?」我以為沒拿給他看過!

「有!!!!!」

我一臉嚴肅,「好吧~當時,因為胖嘟嘟阿祖很想要抱曾孫,所以我就懷孕了~」

小鬼瘋了,「吼~~你們到底做了什麼事才會懷孕的咩?是抱抱還是親親?或是還有其他的?」

「呃...都有...反正就是卵子跟精子『匡湯』組合起來就有你了...」

「那是如何組合的?怎麼把精子放進卵子的?」

哇~
越來越深入了....
我努力調整著言詞,「爸比把精子放在卵子附近,精子像蝌蚪一樣游游游,鑽進卵子『匡湯』組合...」

「可是...爸比怎麼把精子放到卵子附近?」

既然話都已經說到這個份上了,我只好...
「你應該去問爸比,因為是爸比放的!!」

「為什麼要問爸比?」

「因為是爸比放的!」
現在是鬼打牆嗎?

兒子眉頭一皺,「那爸比放的時候妳在做什麼??睡覺嗎???」

「我...我...」我詞窮了,「老公~~~~~~~~~~~~~~」

「爸比放的時候妳都不知道嗎?為什麼要爸比回答我?」

啊~
我頭好暈~~
我喉嚨突然沒聲音~~~
我得了一種不能回答問題的病~~~~
(以上,簡稱「裝死」,謝謝合作~)

就像電影中女主角遇到危難時,一定有英雄出現一樣,老公總算來了!

簡單的聽完我的台語求救(因為兒子台語很破),老公只說了一句話,就把兒子解決了...

(老樣子~想看的請自行反白~)
「我跟老闆開完SKYPE會~再跟你解釋~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miffy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